第四届新京师青年领袖论坛之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学生发展

作者:魏坤   2018-07-11

    2018年7月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学业规划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学生发展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第一会议室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学业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杨娟、亚太实验学校校长徐向东、晓羊教育董事长周林和IPIN董事长杨洋以及中小学校负责人、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和北师大师生等60余人参加了论坛。主要探讨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学校的教学管理、学生生涯规划以及选科测评等方面问题。



分论坛设置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环节。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北师大学业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海从新高考的背景、学生发展和学业规划三个方面进行探讨,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梳理了这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和学业规划中心正在进行的实践探索。

    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徐向东校长介绍了亚太实验学校基于新高考背景在教学观念转变、走班后学校的教学管理、学生课程设置、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建设、学生价值观教育等方面的实践探索。

    iPIN董事长杨洋介绍了他关于高考志愿填报的思考,分析了学生填报志愿出现问题的各方面原因,结合新高考改革背景赋予学生的更多选择权,介绍了他的团队通过大数据技术帮助高三学生解决志愿填报难题的探索。

    晓羊教育董事长周林介绍了走班化教学中学校面对的日常管理挑战和教学管理挑战,说明了“晓羊”研发的信息化系统在帮助学校解决排课、选课等一系列难题的实践和优势。


    在“圆桌论坛”环节,四位嘉宾就如何帮助学生进行生涯规划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分论坛三帮助与会观众了解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学生与学校的新变化新常态,也为这一领域未来的发展提拱了新的思路。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