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学业规划研究中心发布《学业生涯综合测评系统》

作者:刘璇   2018-10-20

2018年10月13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学业规划研究中心主办的“新高考选科论坛”在北师大京师学堂召开。

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书记孙志军、海淀区教科院院长吴颖惠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董艳、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教育学院副教授丁延庆和中国人民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教育学院副教授潘昆峰分别就新高考带来的学习方式变革、报考角度以及个人成长与学科选择等发表主题演讲。

学业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杨娟教授主持并发布了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学业生涯综合测评系统》。

备受社会瞩目的高考改革新政,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贯彻实行。随着而来的学科 “6选3”、以专业为导向的高考志愿填报等,都迫切要求中学学业规划教育先行。杨娟教授指出,“学业规划教育的目的在于,与生涯教育相衔接,提升学生合理选课的意识和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兴趣;帮助学生确立恰当地学习目标;指导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改善学生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与学习能力。”

《学业生涯综合测评系统》由北京师范大学学业规划研究中心联合数十位教授、博士组成的专家团队,整合了认知科学、心理学和教育学等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并基于数千名学生的大数据样本分析,历时3年研发而成。该测评系统针对于“6选3”的新高考模式,不依赖于学生成绩和兴趣等单一因素,综合分析学生的学业能力、认知能力、认知潜能、性格与职业倾向以及专业适配度等多维因素得出适合学生个体的学习风格、高中学科优选组合、大学专业选择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的建议报告,希望能够帮助高中生科学、合理地面对学业以及未来职业生涯发展。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