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学业规划研究中心在山西平遥地区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实地调研和考察

作者:   2019-04-30

4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学业规划研究中心研究员陈老师、范老师与张老师一行,在山西平遥地区进行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实地调研和考察。并与山西平遥一高报辅导机构就新高考改革下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交流中,刘女士(平遥当地某高报辅导机构负责人)指出,随着新高考改革推进,不分文理、选课走班、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这一系列新内容都对学校、老师、家长及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高报机构,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与日俱增,如何能够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提出更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指导?高报机构如何能够适应新高考?如何提高自身的学业规划能力和提供更具科学合理的课程给到焦虑的家长和学生呢?

面对刘女士的系列问题,北师大学业规划研究中心的老师们给出了一些解决方案。目前,北师大学业规划研究中心立足于高考新政,结合各地中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依托高校专家资源,开展政策理论研究,研发了包括学业规划师培训、学生综合测评系统、学业能力提升课程、入校培训、校本生涯课定制、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等系列产品及服务,以全面解决新高考下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面临的问题,让新高考有序有质进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改革目标。

在进一步深入沟通了解后,刘女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表示下一步希望能够与北师大学业规划研究中心就学生测评系统以及学业能力提升课两方面达成战略合作,以期提升机构自身的教育教学质量,适应和促进新高考政策的落地实施。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