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规划师培训

作者:   2019-04-30

高中是学生成长的关键阶段,因此,高中教师要正确的引导和教育学生,让学生形成良好的人生价值观,进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然而,部分高中在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时,对学生缺乏学业规划教育,同时现有教师团队缺乏学业规划的能力和专业知识。

学业规划师的主要任务是使用科学手段,对个体进行全面测评,并科学的、系统的、全面的出具测评报告,进而帮助测评对象对各阶段的发展给出合理的学业规划,并围绕如何实现各个目标做出相应的方案,让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更加科学合理、系统全面。

为帮助各地中学顺利开展学业规划教育,解决各地学业规划教育师资严重不足的问题,北师大学业规划研究中心研发了“学业规划导师”课程体系及学生生涯发展系统,并面向全国开展高中学业规划导师培训研修。

学业规划师培训项目通过唤醒教师的学业规划指导意识,针对学生学业的困难及应对方法,认识常用学业规划理论及测评工具,了解新高考下的策略,了解如何进行学生辅导工作。

培训由北师大学业规划研究中心教授、研究员以及学业规划高级导师组成的教师团队进行教授培训。培训体系符合国家标准培养模式,包括系统性全方位的学习及专项实操演练,培训结束颁发学业规划师证书,同时可以获得平台持续性支持,成为平台教师资源,优先得到地区指导机会。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