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综合测评系统

作者:   2019-04-30

2014年教育部发布《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提出,高中学校要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调整教学组织方式,满足学生选学的需要。转变人才培养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应对“六选三”新高考模式。促进高中、高校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

2016年北京市教委发布《北京市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指出自2017年秋季起,从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开始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从2020年起,参加本科院校招生录取的考生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科目成绩构成。

4月23日,广东、江苏等8省同天发布《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宣布从2018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启动新高考改革,并公布具体的改革方案。

新高考正在全国推进实施,对于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发展,充分发挥自身潜能,根据自身优势选择学科与专业,合理进行学业规划有了更高的要求。

学生综合测评系统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学业规划研究中心数十位教授、博士组成的专家团队倾力研发而成。

测评系统具备测评、题库、数据分析、档案记录、智能报告生成等功能。可实现对学生个体学业能力、认知潜能、性格和职业倾向的科学评估,并基于数据整合分析得出适合学生个体的学习风格建议,大学专业选择建议,职业发展建议,以及高中学科优选组合建议。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