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校培训服务体系

作者:   2019-04-30


北京师范大学学业规划研究中心为进一步帮助学校适应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学生生涯规划有效实施,强化生涯规划教育与教育教学的关联性,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研发了系列入校培训课程,帮助生涯规划进校落地实施。

⊙基础理论

新高考下教师需要掌握的生涯基本技能

教师通过培训,充分了解新高考的背景和原理,掌握生涯教育的基本原理,能够依据新高考的政策来调整自己的教学目标,培养新高考下的综合素质人才。

⊙学业规划

新高考下教师学业规划能力提升方案

教师通过培训,能够独立完成学生高中三年的学业规划,了解高考的几种升学路径和各种升学路径的特点及必备条件,能够结合班级学生的情况帮助学生做相应的规划。

⊙外部探索

大学专业认知和职业认知

教师通过培训,能够熟悉大学的专业设置和各个大学各专业对学生能力水平的要求。了解专业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社会热门职业和国家的人才需求方向。

⊙综合赋能

高中生涯启蒙教育探索

教师通过培训,能够将生涯的启蒙课程带入课堂,协助学生做生涯探索,为学生个体咨询提供初级咨询。

⊙家校共育

新高考下家长如何成为有效动能

该课程主要面向学生家长,向家长普及高考升学的路径,让家长清楚的知道高考改革的方向和大学对学生的要求,以便家长能支持学校在新高考下的改革。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 邮编:100875